Facbook臉書個資不外洩

Facbook用途愈來愈多,涵蓋了你的交友圈、個人訊息...等
那您知道您在Facbook上留了多少個人資料嗎?
為了防止被有心人士利用,及更深入了解Facbook的功能
本篇將提供一些觀念及設定,至少讓自已的Facbook安全一點!!

安全瀏覽 

設定方法:帳號設定->帳號保安->安全瀏覽,勾選「在盡可能的情況下使用安全加密連線(https)瀏覽 Facebook」。

作用: 將每次網路接收跟送出的訊息全部允以加密。

註:使用安全瀏覽雖然會造成瀏覽Facebook 時網頁開啟變慢,但至少經加密的網頁
        較能減少有心人士刻意破解的意志力。

登入通知 
 設定方法:帳號設定->帳號保安->登入通知,勾選「當有人從你不曾使用過的電腦或手機進入你的帳號時,我們可以通知你」;如果你選擇簡訊通知則必須填入你的手機號碼。

作用 :不管透過什麼裝置登入Facebook時,Facebook會自動發送簡訊或e-mail給你,如果你收到通知,請依照上面提供的指示逐步修改密碼,加強帳號安全性。

註:若用非認證的裝置登入Facebook時,都會要求輸入「裝置名稱」,多了一個步驟 也增加安全性。另外如果你改了手機號碼,或者因為某種的原因無法收到簡訊,從此以後你就只能從認可過的裝置登入。

登入許可
設定方法:帳號設定->帳號保安->登入許可,勾選「每當有無法辨識的電腦或行動載具試圖登入我的帳號時,都要輸入安全碼才能使用。」

作用:未來你使用新的裝置登入 FB 時,它會要求你輸入安全碼,一旦將裝置加入認可後就不會再出現通知。

 註:如果你改了手機號碼,或者因為某種的原因無法收到簡訊,從此以後你就只能從認可過的裝置登入。

有效的連網
設定方法:帳號設定->帳號保安->有效的連網,上面會顯示最近幾筆的Facebook連線,包含時間、地點以及使用的裝置,如果上面顯示了不熟悉或並未使用的裝置,你可以選擇將它退出。

作用:當您登入Facebook,即便你離開程式,基於下次登入方便的考量,建立的連線通常不會自動清除,從這個頁面你可以將這些殘留的連線斷掉。

註:使用別人的手機或電腦後記得把連線清除乾淨。

除了以上的設定可以多一層保護及安全性,改變自已使用Facebook的習慣,也能大大增加
並避免個資外流的風險。以下提供一些建議供參考:

1.密碼儘量不使用生日、車號、手機號碼、身份證字號等容易被知道自已密碼的相關碼。
2.不在網路上公關自已的個人資料。
3.安裝有效的防毒軟體及定時更新。
4.不進入疑似釣魚網站的連結、不亂點廣告。
5.定時更換密碼,並養成登入公用電腦時不「記憶密碼」、離開公用電腦時記得按「登出」。
6.萬一感覺帳號被盜用,請立即更換密碼,或停用帳號。
  






 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